close

IMG_5279.jpg
因為讀過皮膚生理學與化妝品概論,對保養品的了解多一點,也因如此,使用保養品或化妝品上會有些不同。
例如:
化妝水其正常功效與用途為二度清潔、補水但無保濕功效,成份有限,約有90~70%是純水 ,平價的化妝水可能90~99%是純水,真正有效成份少之又少。
而眼霜與除皺霜其實也不是很實用的保養品,也許眼下肌膚脆弱,但其構造與臉頰皮膚一樣,預防、延緩皺紋是可能的,但因長年陽光傷害與隨著身體年老退化而流失的肌膚支撐結構崩解,是無法靠經皮吸收而改善。
通常我的保養品以乳霜、乳液、精華液為主,化妝水很少用,目前使用的化妝水就一罐青春露,我的保養品都是乳&霜為多,因為是混和性偏乾性肌這是多年來保養的經驗與成果,目前共七瓶保養品,分別為夏季-臉部2瓶、身體乳1罐、SK-II  1瓶冬季-臉部2瓶、身體乳1罐、精華液1瓶很簡單的保養。
接下來就詳細的介紹與推薦!

 

 

寵愛之名-三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乳液   好評推薦
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乳液_3268.JPG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乳液_3273.JPG
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乳液 (改版-產品名:三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乳液)  ↓
三分子玻尿酸藍銅.jpg
三分子系的保溼乳液我約用了5罐,想換別瓶時就會讓我遇到第二件半價的超優惠檔期,並不是不好用要換掉,而是任何保養品都不能長期固定使用同一種或同一品牌產品,定期更換新產品或品牌對皮膚比較好,因為皮膚會產生慣性。
夏天我的膚況雖不會有脫皮困擾但臉頰還是蠻乾的,但用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乳液就可安份一整天,不但不泛油,使用起來清爽無黏膩感,質地偏凝露型乳液,一樣對底妝品不會起削很適合怕黏膩產品卻又是乾性膚質的人
另外...我寫完後才發現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乳液已經停產了,但其實還是有賣,只是成份升級改版,現在叫
三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乳液但無論質地或保濕度都很像,但有個地方一定要提醒大家,就是藍銅產品會有金屬味應該是藍銅的味道,這是原本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乳液沒有的味道,如果對味道很在意的女孩,建議一定要先試擦聞聞,扣除味道是蠻好用的保濕乳。

 

 

Curél潤浸美白保濕乳液
Curél潤浸美白保濕乳液PB295725.JPGCurél潤浸美白保濕乳液PB295730.JPG
潤浸美白保濕乳液(冬季 - 夜間 - 臉部使用)
• 含源頭阻黑「Chamomile ET美白成分」,可抑制黑色素形成,防止黑斑、雀斑產生
• 蘊含「潤浸保濕Ceramide成分*」及桉葉精華。
• 提升肌膚保濕,使肌膚不易暗沉,回復高密度透亮水潤狀態。
• 預防乾燥問題,提升肌膚屏護,舒緩因肌膚乾燥引起的不適。

這瓶潤浸美白保濕乳液是我睡前擦的,所有美白保養品我都不會白天用,美白產品在晚上使用較不會出現刺激及光敏感問題,而睡前又為最佳美白時機,塗完後就寢,可避免電腦、燈具等電器散發的紫外線刺激肌膚,有許多美白產品都呈酸性,這樣會使肌膚的黑色素加速生成。(當然不是所有產品,但我還是不會白天擦。)
它的質地接近液體,很水感但擦在臉上又有乳液的黏稠感,不是清爽型的乳液,所以我只在冬天使用

 

 

雅漾-緊實彈力滋養霜 (一般敏感肌膚系列)  乾性肌極推薦
雅漾緊實彈力滋養霜3055.JPG
雅漾緊實彈力滋養霜_3067.JPG
緊實彈力滋養霜(冬季 - 臉部使用)
這瓶緊實彈力滋養霜我真得很愛它,已用了三罐,抽屜還有備品一罐,有效改善脆弱乾燥肌膚給予深層保濕滋潤
我是那種冬季臉頰與唇邊會乾到脫皮的膚質,非常乾,從高中開始就使用各種乳液或乳霜,但因是學生就沒那麼講究,出社會後到現在都變資深少女了(喔~不......),對臉部保養品就不太省,畢竟效果與品質最重要。
用這罐完全不會影響後續上妝,對底妝品完全不起削,我用過許多乳霜都是會起削的,質地濃稠擦起來極滋潤,卻不會有不舒服的黏膩感,無香料,對我來說無法在夏天使用,過於滋潤妝感容易泛油,但絕對是乾性肌的冬季聖品
我早上起床用清水(不管夏冬都習慣冷水)洗臉不碰任何東西,先擦保養品或滋養霜,因為這樣手才不會沾到髒東西、細菌,然後才上妝!

 

 

肌研-極潤a緊實彈力保濕乳液  平價好物
極潤
極潤a緊實彈力保濕乳液(冬夏季皆宜 - 夜間 - 臉部使用)
•α緊緻彈力系列添加獨家研發「3D瞬效鎖水彈力因子」,結合有效抗皺成分「維他命A衍生物」及「水解膠原蛋白」,以四種玻尿酸互相作用,小分子深入滲透、大分子長效潤澤,讓肌膚由內而外層層保濕,提升彈力、維持緊實光澤。
•維他命A衍生物:能深入肌膚底層,協同膠原蛋白作用,持續保濕改善細紋、粗糙和暗沉等肌膚問題,讓肌膚充滿青春活力。
•水解膠原蛋白:特殊小分子更容易滲透至肌膚底層,提升肌膚彈力同時儲存水分,讓膚質盈潤有彈性,細緻柔滑充滿光澤。

會買這罐是因為外婆用了之後贊不絕口,她一生用過的保養品、化妝品也蠻多的,她很少主動開口對我說這類話,覺得很妙,立馬請去日本的朋友代買 (臺灣有賣)。
質地是水乳液感覺再濃稠點,擦起來很水潤無香味,因為是極潤乳液,擦上去一定會有黏稠感,但過一段時間吸收進去黏稠感就不會這麼明顯,是擦了會蠻舒服的保養品。

 

 

妮維雅-美白彈潤乳液  有感推薦
妮維雅美白彈潤乳液.JPG
妮維雅美白彈潤乳液-1.JPG

美白彈潤乳液(夏季 - 夜間 - 身體使用)
•添加衛生主管機關核可美白有效成份 - 維他命C衍生物,搭配萃取西印度櫻桃、維他命C含量高50倍的超級鮮果卡姆果及甘草精華,能深入肌膚裡層,改善暗沉並提升明亮度,使膚色均 勻透亮、健康白皙。
•添加Q10彈性活力原,補充並啟動肌膚能量,保持肌膚彈性健康有光澤。

這瓶是CP質蠻高的美白乳液,質地很滑潤的乳液,香味是我所以保養品中最重的,水蜜桃果香混淡雅蓮花氣,因是美白產品,所以是睡前擦的身體乳完全不油膩零黏膩感美白效果是有的但要擦一段時間 (至少一個月)。

 

 

施巴-pH5.5潤膚乳液  (敏感肌/一般肌/混和肌)  絕對推薦
施巴5.5潤膚乳液.JPG
施巴5.5潤膚乳液-1.JPG

pH5.5潤膚乳液(四季皆可用不分日、夜都合宜, (冬季 - 晚上身體使用)
• 預防肌膚敏感、紓緩肌膚乾燥不適
• 成分精選呵護肌膚、輕負擔不含礦物油、不油不膩
• pH5.5、含尿囊素、甘菊露三重修護,微酸性保護屏障,有效舒緩乾燥引起的肌膚癢感,鎖住肌膚水份。

施巴pH5.5潤膚乳液主打給你摸得到的彈、透、亮肌膚質地清爽、吸收快速不油膩,真心覺得非常非常好用了 ~ 我是說真得!
這瓶也是我捨不得換掉之一的產品,我試過擦兩層還是一樣清爽,就像沒擦乳液於皮膚上一樣,雖然清爽不油膩卻很滋潤保濕冬天擦這罐到隔天中午都還不會乾燥 ( 雖然出門前還是會在擦一次,因為冬季皮膚極乾)。

 


怕瑪氏-敏弱舒身美體乳
怕瑪敏弱舒身美體乳.JPG
怕瑪敏弱舒身美體乳-1.JPG

敏弱舒身美體乳
• 天然大豆、燕麥萃取菁華、洋甘菊與薰衣草萃取能幫助舒緩肌膚乾燥等不適現象。
• 鎖水保濕‧舒敏抗乾,加強鎖水保濕修護乾燥肌膚。
• 敏弱性肌膚適用 無香精
• 含天然可可脂、甘油、尿素等保濕配方,結合大豆、燕麥萃取菁華,低易敏配方針對肌膚容易乾癢不適的敏弱性膚質提供舒緩鎮靜效果。

是的,就是因主打以上功能,我買了它,但...這瓶是我唯一用不到一半就放棄的身體乳,質地濃綢,帶可可與豆子的味,道不知是否因非常天然,擦起來好難行容,滋潤度極好但非常黏膩有悶悶的感覺,擦完後....我會有想沖掉它的感覺,但買這瓶是冬天還可以忍,要是夏天就謝謝再聯絡~丟了。
所以,完成不適合我用。要慎選...我只能這樣說...


以上就是小桃的分享~!

延續閱讀 ↓ ↓ ↓
2018  「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保養秘訣&使用心得-上篇
2018  「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保養秘訣&使用心得-下篇

arrow
arrow

    cynthia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