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4.JPG
看著我的後宮真的是賞心悅目,不知何時我的保養品默默的越來越多,用的品項也越來越廣,從一開始只需化妝水、乳液的小時候到現在什麼都用,而且...從保養品就看得出來俺是個資深美少女了~嗚!
保養與人生一樣,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什麼都不做就一定什麼都沒有,保養也是。
真心覺得每個女生每天都應該好好照照鏡子,好好的看看自己,慢慢發現自己的獨特與不理想的地方,從中更懂與更愛自己,
 進而發現自己的美 。
對我來說保養是美最基本簡單的步驟,也是自然美的來源,每天我都會照鏡子,睡前仔細的看看辛苦一天的自己,需要什麼呵護與保養,然後與自己對話,睡醒了會看看今天的自己有什麼變化與心情,對自己說聲早安然後微笑一下,讓一成不變的生活添加點元氣,從每天的每個時刻中慢慢找出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在介紹保養品之前先來簡單介紹我的肌膚,我是兩頰很乾T字部位會出油的混和型肌膚,痘痘的話,只有月事前後很偶爾發個幾顆生理痘,膚色偏白有一點斑。

話不多說,就來好好介紹我的保養品大軍。


IMG_6547.JPG
介紹順序如下: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ORBIS  潤澤活顏化妝水
●ORBIS  精萃活顏化妝水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Micro Essence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SK-II  青春露
●Kiehl's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SK-II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
●LANEIGE蘭芝  完美新生導入液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05ml   $1450
回購率:★★★☆☆☆
我用於:不聽話的肌膚狀態,通常濕敷,痘痘肌超適用。
IMG_6615.JPG
IMG_6617.JPG
KIEHL'S的明星化妝水,溫和不含酒精,敏感肌也適用!
●萃取自金盞花及多種天然植物精華,可有效修護調理、舒緩肌膚,亦適合男性刮鬍後使用。
●不含酒精成分,活化,調理肌膚及改善輕微的敏感現象。
使用起來清爽舒服帶花香味,如果我手癢不小心去擠粉刺時我就會立刻濕敷,鎮定肌膚、舒緩不適與消炎,蠻有效的。
但真的不要像我一樣這麼不聽話去擠粉刺,很傷皮膚又容易紅腫發炎。
現在被我先生拿去用了,因為他是痘痘肌非常需要修護調理,當然,不可能說使用它就是萬能丹從此與痘痘說掰掰~嘿系無可能ㄟ!
但至少先生使用的期間肌膚有聽話許多,痘痘也不敢太放肆,對油性肌的先生來說使用起來效果明顯有感但我就還好。
如果你與我一樣沒有痘痘問題也不是問題肌,使用起來會較無感。

 

 

ORBIS 精萃活顏化妝水
ORBIS=U ENCORE LOTION
180ml   $1250
回購率:★★★★☆☆
我用於:(秋、冬) 早晨的第一道化妝水,妝前保養。
IMG_6629.JPG
全面對抗乾燥造成的歲月痕跡,幫助肌膚恢復緊緻彈潤感,深入肌底湧現彈力飽滿度,讓肌膚進入彷彿擺脫引力拉扯的「無重力空間」。
●與U系列同成分的HSP,能幫助美肌酵素活躍。
●非水也非油卻極度滋潤的EVEN WATEROIL,ORBIS全新研發的高滋潤保養成分,採用獨家小分子化技術能均勻懸浮於每滴保養品中,實現「濃郁潤澤感」同時「水嫩不黏膩」的保養感受!
●無油分、無香料、無著色.不使用界面活性劑.含有酵母精華=保濕成分.含濃密凡士林.低分子玻尿酸=保濕成分.含與肌膚親膚性佳的保濕成分=浸透性UP成分.無酒精.弱酸性
因活顏化妝水很好用,加上這系列主打抗重力保養,只能說哪個女人對抗皺緊緻產品能不被吸引!?雖知科學角度與皮膚原理來說效果有限,但這是一種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簡單說就是預防與延緩肌膚老化,所以保養很重要,它可延長你的美麗與維持肌膚健康
 ,當然飲食調理也很重要,雙管齊下最好。
質地部分接近露,使用起來很滋潤、保濕,默默地也用了四包 
(我都是買補充包),精萃活顏化妝水保水度比一般化妝水優很多,雖然很滋潤但不會讓人有不舒服感,至於黏膩感因人而異,對我來說只有剛擦上的時候會稍微叫黏感但,這罐我都使用於早晨的第一道保養化妝水,對後續擦乳液或乳霜很有幫助,能使乳霜延展度更好與保濕度加倍。
我一直都是ORBIS的愛用者,商品主打無油分、無香料、無著色、無酒精、弱酸性,這品牌是我很推薦入手的保養品,商品價位親民也好用。

 

 

ORBIS 潤澤活顏化妝水  (停產了~就暫放吧!)
ORBIS=U Mosist Up Lotion
180ml   $970
回購率:★★★★★☆
我用於:(四季) 通常用於洗臉後的第一道化妝水或早晨保養。
IMG_6621.JPG
U系列-潤澤活顏保養,全系列加入HSP(Heat Shock Protein)成分,針對肌膚補充酵素,在彈力度低下的肌膚中,激發幫助彈力酵素的活力,而透明感不足的肌膚,則提升透明感的酵素活性化,找回肌膚活力。
●透過HSP針對肌膚酵素進行補強,改善肌膚的各種問題並集中保養,找回均衡的健康美肌。
●肌膚內在酵素,每天受到紫外線、溫度、空汙等外在刺激的傷害,唯一能修復受損酵素的有效成分,就是「SHP(熱休克蛋白)」,HSP的作用能使酵素活化。
●無油分.無香料.無著色.不使用界面活性劑.含HSP含有酵母精華=保濕成分.含濃密WATER JELLY、低分子玻尿酸=保濕成分.含與肌膚親膚性佳的保濕成分=浸透性UP成分.無酒精.弱酸性
這罐活顏化妝水是ORBIS回購率超高的明星商品,活顏化妝水質地介於水與露之間,使用起來滋潤清爽無黏膩感,用一段時間肌膚保水度與透明感提升,視覺上會有澎澎的感覺,是使用起來很有感的保養品,任何膚質都適用無負擔,很推薦的化妝水。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Micro Essence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150ml   $3400
昇恆昌免稅 200ml  $3250
采盟免稅    200ml  $3220
回購率:★★★★★★
我用於:(四季) 睡前或妝前保養
IMG_6636.JPG

獨家「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微分子化每一滴珍貴成分,創造超強滲透力,讓肌膚的吸收力更好!
幫助啟動肌膚自我防禦與自動更新機制同時提高肌膚深層保水、鎮靜補充能量。
極微分子重點修護-深入滲透至肌膚地層,瞬間為肌膚補充水分,增強再生力量及回復水潤亮澤。
極微分子滋養修護-為肌膚提供珍貴的獨有極微營養分子原生賦活科技配方,滋養修護肌膚同時讓肌膚回復活力。
極微分子激活修護再生力量-激活多種賦活青春的再生能力,修復肌膚。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是我的新生力軍,也是我目前的愛用第一名,使用後效果非常有感,質地上比水更濃但又比露清爽,使用起來無黏膩感超級清爽舒服,可用於第一道化妝水使用,也可當前導液使用。
這瓶微分子肌底原生露與SK-II青春露可說是不分上下,原生露主打提升肌膚防禦力、修復肌膚、深層滋養、抗皺緊實,使用一段時間後肌膚狀態明顯提升許多,無論是保水度、明亮度、緊實度與精緻度都有感提升,絕對有感~我激推~不會斷貨的一瓶!
就價位上原生露比青春露親民許多,所以就這一點目前小勝青春露,但這也不好說,畢竟我用這類產品也就這幾年的時間,說不定再過十年便能分出勝負。


 

SK-II 青春露
160ml   $4480
昇恆昌免稅  250ml  $5250
采盟免稅     250ml  $5250
回購率:★★★★★★
我用於:(四季) 睡前保養
IMG_6635.JPG

青春露蘊含90%以上由多種維他命、胺基酸與礦物質所組成的天然生物精華 PITERA™。
青春露能有效讓肌膚變得晶瑩剔透,一次提升膚質、光澤與緊緻度,PITERA™是一種含有超過 50 種讓肌膚健康,煥發光澤的天然成分。
●PITERA™跟健康肌膚內的天然保濕因子 (NMF) 成分極為相似,有助於維持肌膚水嫩透亮。
●對抗日常接觸的污染物,讓肌膚保持細滑,預防暗沉、乾燥和出現細紋。
●PITERA™可預防肌膚因紫外線等環境傷害變得暗沉或失去光澤,讓肌膚水嫩透亮,保持晶瑩剔透。
用過青春露的人都知道它的好也懂它的味道,口水味,質地就是化妝水,擦在臉上是很單純的水感,使用一段時間後,肌膚狀態質感明顯提升,無論是肌膚明亮度、透明感、緊實度、細緻度、毛孔粗大問題絕對有感提升與改善,就如廣告台詞說的「就是要晶瑩剔透」!
這瓶青春露我已用了兩年多,會與原生露交叉使用,這樣會省一點。
我會將青春露當第一道化妝水使用,雖然美容顧問有說青春露正確是使用於化妝水之後,但,只有偶爾較悠閒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先擦上化妝水,另外,除非非常需要或是長時間不出國我才會到專櫃購買,通常較高價的專櫃保養品都會在免稅店買,一來是有價差600~1000上下,二來是有專為免稅店出的特殊容量。

IMAG9424.jpg
我有個特別的保養習慣,會將較貴與保養力好的保養品於睡前使用,一來此時細胞新陳代謝最為活躍、體溫也高,抹上優質保養品入眠,對肌膚來說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皮膚細胞在夜間的更新速度會比白天稍快,皮膚毛孔在睡眠時也會較白天擴張,以代謝出乳酸、半固化油脂等老廢物質,所以早上起床後,記得要把臉洗乾淨。
二來,晚上10點至凌晨2點間,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刻,如能好好入眠,可促進肌膚膠原蛋白與角蛋白的生成。

還不到資深美少女的小妞們確實不用急著早早踏上這條不歸路,原生露也很好用但青春露改善毛孔粗大、提升肌膚細緻感真得很厲害,所以即使貴還是會回購,而且不會停!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50ml   $3200
回購率:★★★☆☆☆
我用於:(四季) 睡前第二道保養
IMG_6678.JPG
一滴四效:極淡斑、超透亮、好保濕、更Q彈,史上最強美白精華液!
富含溫和又有效的美白成份「激光活能C」,能有效淡化黑色素,改善斑點與暗沉,讓肌膚更透亮無瑕。
添加保濕成份,提高肌膚含水量,讓肌膚加倍水潤透亮,同時讓臉部美白成份更容易被吸收作用,讓全臉更淨白透亮。
敏感性肌膚也適用,早晚都可安心使用。

IMG_6689.jpg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質地就是精華液,擦上肌膚的觸感水潤滑順不黏膩,帶有花香味,保濕力有感但淡斑與美白效果對我來說不明顯,我約使用一個多月才稍稍有感一點,這瓶淨白淡斑精華對我來說保濕力比美白力好。
問過身邊使用過的朋友與上網看了一些評價,確實有點兩極,我與朋友的感覺都是美白力低,保濕與提亮效果較佳。


 

SK-II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
30ml   $4600
回購率:★★★★☆☆
我用於:(夏季) 睡前的第二道保養
IMG_6640.JPG
經典成分 PITERA™ 結合「肌因光感科學複方」,能有效抑制可見斑及隱藏斑形成,展現透亮光采,讓肌膚由內而外煥發淨白光蘊²。
特有升滴管設計,可自動吸取一次所需最佳用量,達到最佳保養修護效果。  
●肌因光感科學複方:SK-II 革命性美白科技結合獨特成分,讓你的肌膚由內而外煥發淨白光蘊。
●PITERATM:蘊含豐富維他命、氨基酸、礦物質及有機酸,打造健康光澤美肌。 
●葵醯胺™¹:SK-II 獨特美白成份,可擊退色斑及皮膚暗沉成因。 
●肌醇:可有效令肌膚清透無瑕。 
●梅果萃取:從梅果內萃取精華,蘊含抗​氧化成份、維他命及對肌膚有利的礦物質。
IMG_6647.jpg
肌因鑽光淨白精華的滴管蓋設計得很貼心,鎖上蓋子後會自動吸取下一次的使用量,當需要使用時只要轉開蓋子直接按壓即可使用,無須麻煩的自己目測吸取的量!

IMG_6654.jpg
質地與乳液一樣呈現乳白色,輕盈好延展,淡淡花香味,擦於肌膚上零黏膩感好吸收,老實說會買這瓶鑽光淨白精華第一個想法是好奇,畢竟我使用上一瓶美白精華較無感,所以想再挑戰一次!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使用約半個月後肌膚光澤感加倍,膚色明顯提亮是有感的美白精華,使用起來的感覺舒服不悶,整體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瓶,但對小資來說這瓶精華液價位確實難入手。
但其實我對美白保養品沒有這麼迷戀,幾乎不太會買美白產品來用,心血來潮用用爾已,對於美白我比較習慣用吃的 (如:美白錠、BB錠、水果...)。

美白與減肥對女孩來說真的是難逃的課題,但不管是美白或減肥,第一原則都要以健康的角度切入最好,對於美白我不會依賴保養品,在夏天時我會調整自己吃的水果種類與分量由內而外的調理,另外我也有吃美白錠與BB錠的習慣,效果遠超過只單擦保養品好。

IMAG9418.jpg
在夏天喜歡喝微冰檸檬水與吃黃金奇異果,對於美白的觀念也沒有非白到如白紙一樣,我的白就維持在手臂內側靠近腋下那塊膚色的白為主,那裏很難曬到陽光肉也很細,我最白也就只能白到那塊膚色的白。


 

LANEIGE蘭芝 完美新生導入液
100ml   $1550
回購率:★★★☆☆☆
我用於:(四季) 早晨或睡前的第二道保養,亦當乳液使用。
IMG_6658.JPG
緊致肌膚紋理技術(Skin Rebirth™)提高肌膚活力。
類似於肌膚角質層神經醯胺修護水,幫助締造健康的肌膚屏障。
調節肌膚油水平衡,幫助減少外界對肌膚的刺激。
能有效強化肌膚鎖水力,恢復肌膚原有機能,防護外來環境刺激。
滋潤、修護,同時調理油水平衡,加倍後續保養品吸收。

IMG_6664.JPG
我很喜歡它的噴頭設計,輕壓即可噴出,沒錯就是用噴出的,但力道不大不用擔心下手太重,就是那種不會噴的到處都是,亦不會滴的管口瓶身都是的那種超好用瓶口。

 

IMG_6676.jpg
我身邊的同事、朋友都好喜歡去韓國玩,有天A同事很熱情的想幫我到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買東西,因為我常跟她提到機場免稅店的保養品便宜很多,我就隨手挑了這罐LANEIGE完美新生導入液,在這之前我完全沒用過蘭芝的保養品,沒想到她這一買,我就不知不覺的用掉了兩瓶,而且韓國機場免稅店賣真的很便宜,換算成台幣才九百初頭,賣得比台灣便宜很多。
就這樣從那天起我的蘭芝沒有斷貨過,想說如沒人幫我在機場代買就不用了 XD !
質地與乳液一樣但擦起來水潤滑順,會有一點點的黏感但不會到不舒服,吸收力好、滋潤度佳,有香味,味道很難形容就是一般韓國保養品都會有的獨特香味,這裡稱之為韓國香好了!
(常用韓牌美妝品的姊妹一定懂我說的。)
我其實不是個會特別使用前導液或導入液的人,其一是「懶」,其二是「原則」,我的保養原則是,在肌膚上不擦超過三種保養品,其三是,這兩種商品其實很像,前者是用於洗臉後化妝水前使用,後者則是洗臉後上精華或乳霜前使用,這類產品的特性是分子較小,塗抹後較能完全被皮膚吸收滲透,打通細胞與細胞間的渠道,讓後續的護膚成分在最短時間被皮膚吸收發揮作用,也能放大後續保養品的功效。
我喜歡依心情與肌膚狀態來選擇我當晚要使用什麼保養品入睡,完美新生導入液並不是那種能快速有感的保養品,它是比較溫和型的保養品,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慢慢地感受到它的好,首先會感覺到睡醒的肌膚超水嫩,經過一夜的時間滋潤度與剛擦上的感覺一樣,肌膚質感有感提升絕對沒問題!
所以,這罐其實是我的假日保養品或當乳液使用,偶爾心血來潮會加入有功效的身體乳,使身體乳效果更佳。

至於導入的效用我用肉眼看不出來,感受不大,但這絕對不是說此商品不好,只是很單純的就我目前持續使用的保養品來說效果與吸收力真的就很好了,所以這點我較難分享!

 

IMG_6545.jpg
寫了許久,終於將上篇分享出來了!
本來想將全部商品寫於一篇就好,但認真一看,發現這樣看起來有點累,還是決定分成上下篇來寫,化妝水、精華液的分享就到這裡!
剩下的乳霜部分,讓眼睛休息一下,移駕到這裡來看 → 
「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保養秘訣&使用心得-下篇 

arrow
arrow

    cynthia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