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跟著爸爸煮飯,他做飯的技巧永遠只有一個~叫~憑感覺與心情~很妙!
也因這樣,小桃至此做飯也是憑感覺煮到現在,讀書時爸爸很少在家,很多時候我要先煮好飯菜讓弟弟吃等大人回家,長大後就很不愛進廚房,煮得很懶了,還好現在老爸很愛自己煮。

咖哩飯是非常簡單又營養的方便餐,完成度高又很容易,幾乎大小朋友都愛吃,煮一大鍋還可帶好幾天的便當~CP質超高!
小桃這道咖哩料理味道偏甘甜爽口,如喜歡較辛重咖哩味的朋友,這道料理味道你可能沒那麼有愛。

 

開始做飯吧!

 

準備的材料有: 紅蘿蔔-兩根、洋蔥-兩棵、玉米罐、五花肉片、馬鈴薯、咖哩塊 
如不買綠巨人玉米的話,不會這麼貴,這樣肉片的額度就可以再上升。(但我很愛吃綠巨人,另外我忘了拍咖哩塊。)
IMG_7311.JPG


首先,我們要先處理要去皮的紅蘿蔔與洋蔥、馬鈴薯,分別將它們洗乾淨再去皮,然後切成塊。
個人喜歡大小不依的切塊,看起來與吃起來的樣子特別好吃。



我的洋蔥處理法是先去頭去尾然後切一半如下圖所示此時洋蔥會層層分明所以只需輕剝外皮就可輕鬆去皮了。
接著切粗絲,橫切或縱切都可以。
IMG_7334.jpg

 

處理肉塊,將肥脂肪的地方切除擺一旁等等可用這肥脂肪當底爆香
IMG_7345-1.jpg

 

這樣食材就準備好了!
IMG_7350.JPG

 

來煮咖哩
這個動作是要看你的鍋子是否為不沾鍋,如是很好的不沾鍋用先前處裡下來的肥脂肪肉直接炒鍋就行,如與我一樣是普通的鍋,就要先一湯匙油再炒鍋,才不會黏鍋!
IMG_7355.JPG

 

先丟入肥肉炒到出油,再將所有的瘦肉丟入。
IMG_7361.JPG

 

接著倒入洋蔥爆香,炒個幾下,看到洋蔥開始變的透明時就馬上加入紅蘿蔔,用中火炒幾下即可關火。
IMG_7362.JPGIMG_7367.JPGIMG_7368.JPG


接著拿出鍋子,不一定要用這麼大的,這裡標示尺寸只是方便說明我準備的食材量約用多大的鍋煮。
然後請依序先倒入馬鈴薯、玉米與剛剛炒好的料最後加水(約八分滿)。
另外要提醒一件事,玉米罐頭裡的湯汁不需加進去,如加入玉米湯汁咖哩湯頭會過甜~我有加入過...太甜!
IMG_7370-1.jpgIMG_7371.JPGIMG_7376.JPGIMG_7379.JPGIMG_7381.JPG

 

蓋上鍋蓋開中火燉煮接下來等它滾,在這時間可以先洗米煮飯~剛剛好!
IMG_7385.JPG
IMG_7390.JPG

 

醬~醬~滾了!滾了!
如果你問我怎麼知道它滾了沒~ 沒關係~ 真得沒關係~ 我知道一定有人不懂,如同我弟到國中不知道煎蛋要放油,結果煎到蛋都不見了~!!!( 整顆蛋全黏鍋子上~洗的很辛苦 )
那就是看水有沒有冒大泡泡~不是小泡泡,一定要像下圖這樣不斷的冒出大泡泡而且不是一個一個的,是一群一群的泡泡~你就可以安心的吃它或喝它,就是熟了。

IMG_7392.JPG

 

接著轉小火再放入你最喜愛的咖哩塊,我個人最愛吃彿蒙特咖啡,以我準備的料與水份要放入五塊咖哩放入後先不急著攪拌 ~ 先悶煮一下下等融化再攪拌
IMG_7404.JPGIMG_7400.JPG

 

小火約悶煮10分鐘後再加入少許的鹽,只要少許的鹽,有吃辣的朋友也能在此時加入辣椒或辣油,加入後再悶煮五分鐘即可!
IMG_7412.JPGIMG_7422.JPG

 

你看看~好吃的咖哩就完成了~是不是簡單又快速的餐!
整個烹煮時間加起來約1個小時內就可完成。
是不是很久沒與爸媽吃飯了?!是不是幾乎沒煮飯給媽媽吃過?!
今晚就做個滿滿愛的咖哩飯,好好放下在外奔波的疲憊,回家與家人吃吃飯,或許能說的不多、能給的有限,但愛是無價,讓自己充充愛能量,才不會被負能量吞食。
IMG_7417.JPGIMG_7430.JPG

我很多時候想的不是「家」而是溫度與對話,那是在外感受不到的真誠、無忌存在感。

 

分享給你小桃的咖哩飯~!

 

 

 

 

 

arrow
arrow

    cynthia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