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六日自由行Day6 (2017.2.9):大阪市- 黑田市場、天王寺區- 一心寺、安居神社(真田幸村戰死跡碑)、通天閣&新世界、阿倍野Q's MALL、まるしげ お菓子 (零食店)

六日行的最後一天但還是不能貪睡,早早的就起床梳洗將行李整理好先寄放於飯店,Am9:20退房後一走出飯店門口~下雪了!
今天是來日本最冷的一天0°C ~6°C,冷的城市都下雪了。
IMG_9694.JPG

看到雪了嗎?!

 

我們從谷町線-谷町四丁目站 坐到 谷町九丁目千日前線日本橋 出10號出口就到人稱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黑門市場是大阪最具代表的傳統市場,雖然第二天就來過黑門市場,但那天人實在太多了不好逛也無法好好的吃,所以今天特地回到黑門市場吃中餐與小吃。
黑門市場詳細介紹 →2017.2關西六日自由行Day2:黑門市場、美國村、甲賀流章魚燒、大阪王降餃子店、心齋橋筋、LE CROISSANT SHOP可頌麵包店)
 我們選了這間
活ふぐマルショ鮮魚店吃中餐,點了 蟹鍋 一鍋JPY¥2000 (NT$ 561 ) 海鮮鍋  一鍋JPY¥2000 (NT$ 561 )與四碗白飯 一碗JPY¥200 (NT$ 56 ),老闆說能幫我們煮成一鍋。
IMG_9711-1.jpg
IMG_9712.JPG
就是被眼前的新鮮海產給吸引過來的,這裡的海產可買回去煮也可在現場烹調店內食用。

 

IMG_9724-1.jpg
兩鍋煮成一鍋的份量還蠻多的,料也滿滿的,我覺得這間海鮮鍋味道很清甜單純,配白飯吃分量剛好。
我們四人給的評價都不錯。(平價海鮮~平民美食)

 

接著吃黑門市場內最有名的炸物店「日進堂」天婦羅,在這攤買了不少的炸物真的很好吃~很新鮮,但如冬天來吃有七成機會 會吃到冷掉的炸物,第二天行程裡就有先來吃不過是冷的,今天很幸運是熱的!(好吃推薦~必吃)
日進堂 → http://www.kuromon.com/shop.php?id=113
IMG_9727.JPG
IMG_9725.JPG
我得價格還算親民,以味道來說這個價位不會讓你覺得貴。

 

吃飽喝足後繼續旅程,我們從 千日線-日本橋站 坐到 谷町九丁目 轉 谷町線 坐到天王寺站 就能到天王寺區,這也是我們此次關西之旅的最後站,今日的行程全在天王寺區。
到午後雪就停了,但依然沒有出太陽。
天王寺區是日本大阪市24區的其中之一。
IMG_9738.JPG

 

原諒鳥奴愛拍鳥的病,日本好多鴿子,每隻都肥肥肥。
IMG_9739.JPG
IMG_9742.JPG
我的愛鳥之一麻雀,跳躍吧~阿雀!(哈哈哈)

 

IMG_9743.JPG
我實在忍不住的想拍它,台灣都沒看過肛門診所,這讓我眼睛一亮~喔~好害羞,女生該怎麼走進去,在大醫院還沒關係反正科目這麼多,但招牌這麼大辣辣的....害羞。

 

真的太冷了~忍不住的買熱咖啡喝,選了TULLY'S塔利咖啡,其實這罐最大用途是暖手用的,一直拿到冷了才喝~可能是太冷了,味道已經快記不得了,應該是沒有特別好喝才會印象不深!
IMG_9750-1.jpg

 

這是今天上午我們會去到的地方,離紫色原點的天王寺車站都不遠。
第一站- 一心寺、第二站- 安居神社、第三站- 天通閣、第四站- 阿倍野Q's MALL、最後天王寺地下街(果子店),第四站在地圖下方。
天王寺區.jpg

 

一心寺最早是文治元年(1185年)法然上人在四天王寺西門的西側搭建的草庵。
而一心寺也以"骨佛之寺"而廣為人知,骨灰堂安放著用人骨做成的佛像,從江戶時代末期開始,不同宗派的百姓們紛紛送上骨灰,明治20年(1887年)用已收集的約5萬人骨灰做成"骨佛",此後每10年就做一尊佛像,至今已有12尊佛像,而目前供奉在骨灰堂6尊為二戰後製作的。
另外,現任住持是建築專家,他親自設計的山門(也叫「仁王門」)和日想殿已成為寺內的新景點,「仁王門」左右兩側站著「阿、吽像」。
第一眼看到這個大門真得有驚訝到,不讓我看到院內的寺廟,我真的會以為這裡是國家劇院之類的!
好現代的設計但我很喜歡。
IMG_9753.JPG
IMG_9767.JPG
其實生死的事我一直都不避諱的談論,知道這裡有用骨灰做成的佛像覺得是很特別的做法,如果死後也沒有伴侶與親人能祭拜,與萬人一起融合成一尊佛像真得也是很不錯。
當然關於生命與死亡的觀看角度人各有異,如像我習慣科學思考的人,就看得更開一點,畢竟人是細胞構成的,死亡是很單純的狀態,就是器官停止細胞死亡。

 

寺院內很安靜、乾淨、莊嚴,院內建築都很古色古香走低調的色調,在這我們並沒有參拜只是仔細的走走看看。
IMG_9757.JPG
IMG_9759.JPG

 

站滿麻雀的樹,這裡的垃圾桶好精緻,是一對石獅子。
IMG_9764-1.jpg

 

接著來到安居神社(真田幸村戰死跡碑),這站是先生最愛的一站,因為他很喜歡真田幸村,也是去年NHK電視台(2016年)播出的 第55部 大河劇《真田丸》的歷史場景,由堺雅人主演。(我喜歡堺雅人!)
這裡是此劇迷必朝聖的地點之一(我身邊就有個真田迷),這裡沒有觀光客,進神社的都是當地人與日本劇迷為多。

IMG_9769.JPG

IMG_9770.JPGIMG_9771.JPG

 

真田幸村就是在神社裡的這棵松樹(さなだ松)旁被刺殺而亡,當時的松樹已經枯死,後來在1951年重新植樹作紀念。 
據說,當時因戰鬥疲憊不堪的真田幸村,倚靠在安居神社境內的松樹休息,結城秀康的長男松平忠直的鐵砲組進入搜索時,真田幸村說:「已經沒有心情戰下去,立功去吧!」,西尾仁左衛門用長槍刺死後割頭,享年49歳,成為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之一。
IMG_9773.JPG

 

雖然居安神社不大,但這裡真得非常清靜幽美,不知為何得讓人有安定感,在這我求了一支籤,是大吉。
另外,來到神社內才發現在販賣處的櫃台上有隻貓,我們也不確定是神社內養的還是自然留下的,牠很乖的都不會走掉或亂跑,從我進神社到要離開時他都乖乖地待在櫃台上。(但我忘了拍照)
IMG_9781.JPG

IMG_9783-1.jpg
右邊那張場景,讓我想起「你的名字」!

 

走出安居神社我們來到通天閣
通天閣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新世界商業街的一個瞭望塔,通天閣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第一代通天閣建設於1912年,外觀仿照巴黎艾菲爾鐵塔建設,設計者是設樂貞雄,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1943年因大火燒毀,當時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政府為了生產軍隊所需的用品,將原先通天閣的鋼鐵材料作為戰爭的物資。
而現在的通天閣完成於1956年(昭和31年)由建築師內藤多仲重新設計,他也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而且是日本史上第一棟有設電梯的建築物。
IMG_9791.JPG
可惜今天是陰天,拍不到藍天白雲。

 

通天閣塔頂的霓虹燈設計的很色別,燈色的變化主要是看明天的天氣,而塔主色是隨著月份變化,這與台北101大樓很像,只是101大樓是每天變色,顏色變化順序是星期一~星期日(紅.橙.黃.綠.藍.紫)的排序變換。
通天閣.jpg

 

下樓梯到通天閣B1,立刻看到好多我喜歡的玩偶,這是小雞~小雞泡麵好吃!
IMG_9794.JPG

 

天啊~我超喜歡的大嘴鳥,讀書時都會看大嘴鳥動畫,以大嘴鳥作為主角,不僅有搞笑內容在故事上也有某種寓意。
大嘴鳥是森永巧克力球的吉祥物,當然,巧克力球也有在這部動畫中登場。
IMG_9796.JPG

IMG_9798.JPG
鳥奴魂發作中.......
其實原本是有計畫要座電梯到塔頂去看看的,但發現時間不太夠,只好忍痛刪除此計畫。(通天閣的塔頂風景也是很有名的....想去!)

我一定要分享一下我最愛的大嘴鳥片尾曲~真得好可愛!

天氣好好  要做什麼好  好想畫圖  畫一個圓   畫一個圓   一個圓再一個圓 
畫一個橢圓形把它圍起來   三角形的帽加上去   再畫一條線 
加上一條彎曲的線   長兩支天線   再翻過來 
大嘴鳥  大嘴鳥  大嘴大嘴大嘴鳥......

這裡有~好大~好大的Pocky,所有棒棒餅乾我最愛吃Pocky,這裡真得不錯拍!
IMG_9801-1.jpg

 

 

 

走出通天閣我們往新世界走去,此地是為了1903年舉辦「大阪博覽會」而新建築的區域,原本有月神公園遊樂園,隨著戰爭因素與遊樂園關閉所影響,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人氣。
這街道的景色充滿1970~1980年代的味道,我很喜歡,而且這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礙於時間與還不餓,我們並沒有在這吃東西。
IMG_9807.JPG

日本真得非常的詩意,通天閣位於新世界的正中央,是大阪代表地標之一。
終於親眼看到這隻河豚了,以前都只能在旅遊節目或雜誌上看到它,但我不吃它。(得了一種不吃菜會死的病~菜蟲無誤!)
IMG_9813.JPG

 

IMG_9818.JPG
日本的人行道都好寬好寬~車好少~喜歡路寬車少的城市。

 

接著來到天王寺車站隔壁的 阿倍野Q's MALL,賣場面積在大阪府內是數一數二的大型購物中心,真得很大,而且很好逛也很好買,大小品牌各類商品都很齊全。
真心的覺得比第一天去的臨空城好逛很多,我們來的這天剛好遇到他們全館活動日,服飾品牌店幾乎都有折扣(50%),不過阿倍野Q's MALL不是Outlet都是當季品。
哈...又是一個有購物行程就忘了拍照的女人,我完全忘了拍Q's MALL百貨的外觀。
阿倍野Q's MALL - https://qs-mall.jp/tw/
阿倍野Q%5Cs MALL.jpg
看看阿倍野Q's MALL有甚麼好逛好玩的!


Flying Tiger 歐風雜貨 (好買好逛 推薦血拚必逛之地)
於1995年在北歐丹麥誕生的品牌「Flying Tiger Copenhagen」簡稱Flying Tiger,相較於日本的「百圓商店」這間販賣的商品又更物美價廉,被暱稱為北歐雜貨寶庫。
IMG_9823.JPG
IMG_9825-1.jpg
在這看到了很多有趣與特別的商品,每個商品的設計感十足也都各有特色,與日本I  Color很像但商品數量、設計感與店面大小遠遠超過。
不過在這我沒買東西,因為家裡也沒缺什麼,只是...我一直很想買那個愛心的玻璃罐杯子,但理智告訴我家裡杯子很多了....!
結果,我先生還是買了一個杯子,但真得很好看,我自己也很喜歡,還買了一盒餅乾送長輩吃!
鐵盒餅乾JPY¥500 (NT$ 139 )、陶瓷杯JPY¥300 (NT$ 83 )

 

 

 

CS T&P - http://www.esp-shoe.com/ec/cmShopTopPage1.html
CS T&P是日本的牌子,專賣女鞋,而店內的鞋子幾乎全是日本製,不過日本女鞋的尺碼標法與台灣尺碼標法不同,CS T&P的女鞋尺寸以S、M、L為主。
日本女鞋子的尺寸通常是以S、M、L、LL為區分
S  適合22.5~23
M 適合23~23.5
L  適合23.5~24
LL適合24~24.5
這裡的鞋款多樣平價,以這樣的價格來說鞋子的品質還不錯,而且非常的日式,性感、可愛、休閒、運動的鞋型都有。
鞋子的尺碼都會先放在檯面,自行拿起來試穿即可,不會有店員一直跟著你或一直問妳問題,買起來很舒服自在,當然如現場尺碼沒有看到適合你的腳號,可請店員拿給你。
IMG_9830.JPG
IMG_9828-1.jpg
CS T&P的女鞋種類很多,鞋型也很漂亮,但因為我的腳穿S號的較緊,穿M號的又偏鬆,所以對於日本女鞋尺碼的大小較不合。
但我還是買了一雙,一直想買一雙日式娃娃鞋但都沒看到喜歡的,終於在日本看到喜歡的娃娃鞋,這裡有很多類型的娃娃鞋可挑選,而且純日本製!(雖然穿起來大了點,但穿起來還算舒適!)
蝴蝶結娃娃鞋JPY¥1900 (NT$ 529 )

 

阿倍野Q's MALL最多的就是服飾店,看得心好癢的好想每間都買,日式女裝都好柔和可愛,但因服飾商品於第二天去心齋橋筋時全買齊了,在這我就沒買衣服!
IMG_9834-1.jpg

 

ABCクラフト(ABC Craft)
喜歡手工藝朋友的天堂,這間ABCクラフト就像台灣的小熊媽媽手工藝店,但這間規模實在大得嚇人,種類更是非常的多。(手工藝愛好者必逛必來的店!)
但因時間不多,我簡單的看了一下就走了!(下次來一定要好好地逛,我也喜歡手工藝。)
IMG_9837-1.jpg

peach club(桃子俱樂部)   - http://www.peachclub.co.jp/
我被那牆上的大娃娃給吸引過去,店裡好多顏色很繽紛的商品,大部分以女生用品為多,在這我認不住的買了三雙可愛的襪子 不限款式三雙JPY¥1000 ( NT$278 )

 

最後我們特地逛來SEGA遊樂場,SEGA對我來說是充滿很多回憶的地方,小時候弟弟省吃儉用為了買一台SEGA的家用主機,我與弟弟一起玩一整天,到後來我讀了大學,大學四年都在台灣SEGA打工,我與先生也是在SEGA認識的。(滿滿的回憶)
IMG_9838.JPG
日本SEGA與台灣SEGA最大的差異在彩片機而已,台灣SEGA彩票機很多,而台灣人也很愛玩有彩票的遊戲機,但日本SEGA就完全沒有彩票機,以大型電玩機為主其次是兩爪娃娃機。
如是SEGA的愛好者就知道,到SEGA除了玩刺激有趣的機台外,最大的賣點是娃娃機裡的娃娃,因為SEGA有許多娃娃都是限量與限時的,而且很多獨家合作的迪士尼玩偶是外面沒有的!
所以來到這裡不個夾娃娃就枉費來這裡了!

IMG_9846-1.jpg
我們在這換了JPY¥1000 (NT$ 278 ) 一枚100日幣,我夾了幾台都沒中,看中這個浣熊娃娃狂夾,還是沒夾到...最後好眼力的我,發現一台全是鸚鵡玩偶的娃娃機中,有一隻虎皮鸚鵡快掉了,用了我這生夾娃娃的功力,一次就夾到啦!
好開心~我好喜歡,雖然我是用JPY¥100夾到的,但,其實它是用JPY¥1000 (NT$ 278 )得來的~算了~總比什麼都沒夾到好。

 

IMG_9848.JPG
阿倍野Q's MALL真得很大間,認真的逛一天可能也是剛好而已,但一定會很累,逛到這裡已經Pm05:00 但因我們在這幾天的行程中都沒買齊要自己吃與送人的日本零食,所以只能逛到這裡!(如還有機會來大阪,一定再來一次慢慢的好好地逛。)

 

まるしげ お菓子 - http://avetika.osaka-chikagai.jp/shops/detail.php?shopId=54
早上經過這裡時就被20%給吸引,想說這幾天行程都很滿,也沒逛到特別便宜的零食店,當下我們就決定不再找其他零食店,決定在這裡買就好。
まるしげ お菓子 位於Avetika中央廣場前面,不算難找還蠻明顯的。
IMG_9859.JPG
IMG_9861.JPG
可能因為打20%,早上經過時人還不多到晚上人多到爆,要拿個零食也不方便,不要看照片都沒有人在店外,這是我等好久才等到剛好都沒人經過而拍的。
結帳的人排到門外,我們在這買超多,來買時完全沒有外來客只有當地人,而他們買得都不多,顯得我們很奇怪....滿滿一籃還滿出來,最害羞的事,因為買了很多所以結帳時需要花一些時間,默默地發現後面的人眼光都往我們這裡看~有一點點~開始不耐煩,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在這我們買了 JPY¥8191 (NT$ 2279 )的零食。

 

Pm6:10我們先回到飯店拿行李,接著從谷町線-谷町四丁目站 坐到 谷町九丁目站 千日前線坐到なんば站=難波站走一小段路轉 南海本線-難波站 就可直接坐到關西機場(Pm8:20)了!

 

因為是Pm11:20的飛機,通常我們習慣會提早兩小時到機場,一來是到機場的路上可以慢慢來,二來如登機前的手續有任何問題也不會很慌張(也較有時間處理)。
來時兩大一小的行李箱,回程是兩大兩小加一提袋的行李。
IMG_9892.JPG

又是這種很不想離開的感覺~好捨不得!
日本再見了~我們下次見!
IMG_9911.JPG
有時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久了,會失去很多動力與信念,不知不覺中慢慢地被固定住,就像剛出社會時會有很多的夢與理想,能量與信念滿點!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越來越多的商業行為、數字報表、人與事,心中的熱度與力量慢慢地消耗,沒出國過前,會不自覺的覺得生活可能就這樣了,生命也許如此,也許已經沒感覺了。
後來,有機會出國,不自覺產生新的感覺與動力,慢慢地看到不同的人與事、不同的心境與景色,看著趕電車的日本上班族與晚上11點過後的日本車站都還是下班的人潮,忽然會覺得自己還算幸運至少不用這麼晚回家,而每天也這麼多人,在不同的土地上過著與我們一樣的生活。
在同一個地球上有著許多不同的生活哲理與微笑的角度,不自覺中,想讓自己還有機會看更多體驗更多,在無形中產生了繼續的動力。
這次的關西雪白之旅就到這裡結束了,繼續努力,期待下次旅程的到來!

arrow
arrow

    cynthia筱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